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砂理】拉帝奥你不会不要我吧

summary:砂金,恋爱脑狗都不吃。

一些无脑未婚夫夫婚前生活小甜饼,ooc,ooc


托帕再次接到砂金打来的电话时已经怒气冲天了:“又怎么了,你结婚准备这些天每天平均给我打十八个电话,主题大多是你怀疑拉帝奥教授根本不想和你结婚,以及你之前搞错了,他还是特别爱你是你想多了。我说人家婚前恐惧症也没有从结婚前两个星期就开始的啊?”

砂金:“我还没开始说呢。”

托帕冷笑一声:“我都不需要听你说。现在是晚上八点,你给我打电话只有一种可能——今天教授不回家要在实验室过夜?我说对了吗砂金先生?”

砂金夸张地惊叹:“你太聪明了托帕总监,所以你能不能帮我分析一下拉帝奥教授是不是……”

电话直接挂断了,托帕一个字都懒得回他,还得在电话挂断后狠狠地骂一句该死的恋爱脑。砂金拿着手机看向那一连串的挂断记录——甚至星也没接他的电话,开始焦躁。

砂金已经从感情破裂一路联想到宇宙毁灭了,而这一切的起因不过是一通普通的电话。

……好吧,对于砂金来说或许并不普通。“这涉及到我的终身幸福,涉及到我与拉帝奥教授钻石般闪亮的爱情。”砂金在先前打给托帕的一通电话里这么说到。


“你要在实验室过夜?!”

砂金的声音陡然提高,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这个噩耗。他眼中出现了三分迷茫,三分委屈,三分不可思议,与一分质疑。

维里塔斯他不会不爱我了吧?!他是不是看上其他人了不想和我结婚了?不能吧,还有谁比我更符合他审美啊!

……不对好像我才是他最不喜欢的那一挂。花孔雀,学历低,当初要不是我死皮赖脸追求他教授估计也不会看我一眼……

不,不可能,必然不可能。

我可是他实验室的大金主!自信一点砂金!

而那头拉帝奥教授没有多跟砂金废话,通知完这件事就把电话挂了没再说什么。

砂金在客厅里踱步。他隔两分钟看一次手机,希望能看到他亲爱的维里塔斯发来的消息,告诉他刚刚的电话只是个玩笑,今天晚上教授先生还是正常回家陪他而不是在实验室陪着他那堆培养皿。

但很可惜这只是个幻想。砂金在客厅里绕了能稳稳拿下微信步数第一名的距离后事情还是没有任何转机。他打电话给通讯录上的朋友们试图疏解焦躁时,甚至发现有些人都已经拉黑了他的号码。砂金想:人类之间的纽带真是脆弱,竟然只需要一通电话就能碎成齑粉。

我的爱情也是如此易碎。砂金盯着手机屏幕悲伤地想:拉帝奥到底还记不记得三天后我们就要结婚?而按照习俗结婚前三天新婚夫夫不能见面,意思是说这个晚上将是他们婚前能够待在一起的最后一晚。

天杀的实验室。养死了死了再买就是了!

砂金泪眼汪汪地给拉帝奥教授发去短信。

“真的不能回来陪我吗?不要啦,当晚回来啦,拜托了,我给你钱……细胞养死了可以再买未婚夫死了没有第二个!”

托帕如果能看到这条短信,一定会被砂金吓得起一身鸡皮疙瘩。

不出意外地半个小时过去了砂金都还没有收到回信。

我受不了了。砂金悲伤地想,就算教授不要我了我也要听到他亲口告诉我!如果他还要我今晚他就必须和我在一起!

不管怎么说,先去实验室找拉帝奥再思考下一步是挽留还是挽留还是挽留才是正道。

好,就这么出发!

砂金气势汹汹地披上外套,带上给拉帝奥准备的宵夜,直往他们实验室的方向去了。


“没事了吧?”

拉帝奥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看向一旁也瘫在椅子上的学会同事问。

同事:“没事了,拉帝奥,你快点回去吧,还好没拖到一整晚都得待在这儿……要不然我可太愧疚了。”

拉帝奥不明所以。

同事惊讶:“你不是三天后就要结婚了吗?不趁着今晚再好好陪陪你对象?”

拉帝奥困惑,同事甚至错觉他的石膏头上也出现了困惑的表情。

“……快走吧你!你忘啦?结婚前三天不能见面!今晚不回去你家那位铁定要跟你闹!”

同事连推带拉地把拉帝奥送到实验室门口。

“后续的情况我能盯着,你就放心吧。”同事一把拉开实验室的门,把拉帝奥推出门外,然后关门,一气呵成。等拉帝奥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感受到了夜晚的凉气。

一个熟悉的气息急忙蹿到他身后,从他手里把大衣夺过来,给他披上。

“怎么出门不穿外套!”砂金心疼道,“会冻生病的。”

拉帝奥回头看向他:“你怎么来了?”

砂金委屈撇嘴。

“我不能来吗……”他小声控诉,“我想你了……你是不是又没看信息?”

拉帝奥身体一僵,想起来几个小时之前手机好像确实亮起来过一次。

“……对不起。”

“也不是一定要回我的信息,我知道有些时候我会太黏你可能让你烦了……但是做实验也不能忘记休息,累坏了我上哪儿再去找个维里塔斯呀。”砂金絮絮叨叨地从保温袋里拿出两个麻团和一袋豆浆,“今天做了点仙舟小吃,还热着,先吃点垫垫肚子,是不是又没吃晚饭?回家我去给你把饭热一下——不许说不吃,陪我吃点!”


“再过三天我们就结婚了。”砂金喃喃。

吃完饭他们也没急着洗碗,互相靠着坐在沙发上发呆。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庇尔波因特的人们大多陷入了睡眠,街上一片安宁。

砂金一头倒在拉帝奥腿上,闭眼享受饭后的悠闲时光。

“一想到后面三天都不能见面我就开始难过了。”砂金小声抱怨,“这是什么习俗呀,我不理解……让热恋期的即将新婚的小情侣分开三天是人干的事吗?”

拉帝奥仔细思索了一下。

“可能是为了小别胜新婚。”教授说。

“可是我们不需要小别就已经每天都像新婚了!”砂金抗议。

拉帝奥嫌弃地把砂金的脑袋推下去。

“这么粘人你是小狗吗?”

砂金起身,抱住拉帝奥迅速地亲了他一口。

“你说是就是吧。”砂金喜滋滋地说。

“狐狸不愧是犬科动物。”

“那教授你还能不要我了吗?”

“之前患得患失给托帕和星打十八个电话害怕我另寻新欢的是哪个?”

“反正不是我。”砂金厚颜无耻。

拉帝奥无语得又想带上石膏头假装看不见他了。

“既然是习俗,后面三天你别再偷偷摸摸跑来找我。”拉帝奥说,“我也不会去找你,行吗?”

砂金埋头在他颈窝里。

“……我知道了。”砂金闷闷地说。

“我希望你是真的知道了。”


哦,我就知道是假的。拉帝奥看着刚出门没几分钟又回头来找他的砂金心想。

砂金拖着小行李箱尴尬地笑了一下。

“我就是……就是忘了点东西。”他解释。

拉帝奥:“真的?”

砂金点头:“真的!”

拉帝奥转头就走:“那你别进来了,忘了什么告诉我,我拿给你然后赶紧走。”

砂金急忙拦住拉帝奥,行李箱都没来得及管,丢在门外。他一把抱住他的教授,很大声地承认:“好吧,我就是想你了!”

这下轮到拉帝奥有些不知所措了。虽说他们恋爱已经一年多了,每次听到砂金这样毫不掩饰的表白他还是会老脸一红,可惜现在他正被砂金牢牢地抱在原地,没法去拿石膏头带上。

砂金如果抬一下头,就能看到拉帝奥脸上可疑的红晕。

“这么大人了……”拉帝奥叹口气,拍拍砂金的背以示安抚,“去把你行李箱拖进来,别一直抱着了。”

砂金惊喜:“真的?”

“真的。”

砂金急忙把箱子拖进来,关上门,然后用收拾箱子一百倍的速度把东西又全部拿出来放好。拉帝奥就在一旁抱臂看着他忙来忙去,眼中不自觉地带上了些柔和。

这样一片赤诚且浓烈的爱意,少有人会不为之感动。

算了,不过是个习俗。拉帝奥想,还真能为了这个习俗委屈我未婚夫不成吗?

未婚夫砂金凑过来给了他一个吻。

“亲爱的。”他蹭蹭拉帝奥的脸颊,“去外面吃饭吗?我定好了一个情侣餐厅,托帕说未婚夫夫去还能打折。”

拉帝奥从门口的衣架上把两人的大衣都拿了下来。

“走吧,你带路。”

然后替砂金穿上外套。

“刚刚出门都没穿大衣,你当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呢?还有,别光说我,你自己难道就不怕冻着?耽误了结婚怎么办?”

砂金嘿嘿一笑。

“这不是有你嘛。”

二人牵着手,走向冬日正午的阳光之下。


拉黑砂金的通讯列表不完全统计:

托帕

钻石

翡翠

一干直系下属

丹恒

三月七

螺丝咕姆

——END——

感谢火锅大人发给我的梗图,甜死我了

又及:准备发的时候教授pv出了我迅速滑去看然后笑得停不下来……拉帝奥你到底是怎么做到又帅又好笑的,真是太宝藏一男的了

评论(64)
热度(3152)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