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砂理】公司破破烂烂,beta缝缝补补

双beta砂理

半夜激情码字,2.3k字的abo世界滑稽剧场。

summary:能不能出台beta劳动保护法。


“我不想上这个比班了。”拉帝奥认真地骂道,“就没有一个不存在alpha和omega的世界吗?”

砂金耸耸肩。

“很遗憾,并没有这样的好事,亲爱的。”他问,“今天又发生什么事了?”

拉帝奥带上石膏头,闷声说:“有个易感期的alpha冲进学会把他的omega带走了。”

他顿了一下,略有些咬牙切齿地接着说:“而我刚好要和那个omega交接项目。”


拉帝奥时常想穿越回几千年前,听说那时候还没有这什么abo的第二性别。作为一个天生就会在这种背景下被忽略的普通的beta,他们a和o的爱恨情仇痴缠纠葛完全令他摸不着头脑。

信息素,易感期,发情期。博识尊啊,琥珀王啊,这都是些什么东西。拉帝奥用石膏头把自己和周围的环境隔绝开来,快步路过一对恨不得就地办事的ao身边,第无数次认定这个世界就是一台巨大的滑稽戏剧。

“我总感觉所谓的道德标准只是用来约束beta的。”教授点评道,“他们alpha和omega哪怕真的在路边直接干起来了也会因为发情期和信息素被原谅。”

砂金:“那我们现在可以干起来吗?”

拉帝奥像是看傻子一样睨了他一眼。

他说:“你也被他们传染了?我们在家,在我床上,你裤子都脱了,再不过来上床我就要替你看看是不是有什么隐疾了。”

“虽然,”教授补充道,“我是真理医生,不是医生。但如果你真的有那方面的问题,我不介意替你瞧瞧。”

砂金:“亲爱的,我有没有你不是最清楚吗?”


网上又在为最近很火的一对ao的cp发疯。拉帝奥烦躁地屏蔽掉那两个人的关键词,只披着一件砂金的大衣就开始紧急处理学会那边交下来的任务。本该处理这件事的alpha家里的omega抑制剂失效了匆匆回家,于是都已经干上了的拉帝奥匆匆起床,去匆匆处理这他妈的该死的alpha留下的烂摊子。

砂金在一旁脸色也黑的像个怨妇。

“亲爱的。”他幽幽地说,“我下不去。”

拉帝奥头也不抬。“自己弄。那蠢货的代码一行注释都没写,我阐述他的梦。”

砂金:“beta杀人犯法,beta杀人犯法。”

拉帝奥:“alpha杀了墙煎自己omega的alpha不犯法,谢谢你提醒我。”

两个人都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要不然干脆让这个世界毁灭吧。”砂金盯着拉帝奥没有被大衣完全遮住的大腿说。

“你还真是个合格的存护信徒。”

第二天拉帝奥黑着眼圈带上写完的代码去了学会。托帕发通讯给砂金通知他后面几天去匹诺康尼出个差,砂金盯着手机上的那行工作安排,很想说我不去。

托帕:我们部门就剩你了。

砂金:你自己呢?

托帕:我得在庇尔波因特给他们收拾裤兜。

砂金:我迟早有一天要把alpha及omega劳动法撕了。

托帕:撕了也不会有beta专门劳动法的。

砂金:不用告诉我。谢谢你。

托帕:昨晚又是自己过的?

砂金:……再提我在杀了那群无时无地不在发情的ao之前先去杀了你。

托帕无情嘲笑。

托帕:活该,谁叫你追到教授之后跟我炫耀了一个月不带停。

砂金:有本事你也找一个。

砂金知道这句话一出托帕就会彻底失去战斗力。他终于愉悦了一点,关掉手机开始思索告诉拉帝奥他要出差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又雷雨交加了起来。

特别关注弹出来一条消息。

亲爱的:学会让我去一趟匹诺康尼,这两天不用等我了。

砂金:……

很好,倒霉beta夫夫匹诺康尼团聚。

以防万一,带点生化服过去吧。

砂金苦中作乐地想,在家没机会,说不准出差就有机会了。


匹诺康尼的家族话事人星期日是个网上拥有超高人气的alpha,虽然最主要的那些粉丝还是因为他的omega巨星妹妹知更鸟而爱屋及乌的。砂金和拉帝奥教授各自举着一杯香槟酒站在宴会的角落,看向莺莺燕燕疯狂地围住宴会主人。

“你也来了?”拉帝奥面无表情地说。

砂金:“是啊,就剩我了。”

说着他给一个声称要把所有的alpha和omega抓起来切了腺体的帖子点赞。

拉帝奥余光看见了这个帖子,评价道:“切了不能一了百了,最近他们生殖专家已经研究出来腺体再生技术了。”

砂金沉默。砂金不予置评。

砂金:“那beta同性的人工生殖技术呢?”

拉帝奥喝掉杯中最后一点香槟。“持明族给beta们画的饼罢了。以他们的生命长度来看,再等个一百年都不是不可能。”

拉帝奥:“反正,这事儿也是他们一百年前提的。”

“而且研究这个没有那些alpha老板们赞助。

“没钱。”拉帝奥说,“是万万做不了研究的。”

宴会骚动了起来。星期日和知更鸟的方向传来此起彼伏的惊呼,拉帝奥询问前面的人发生了什么事,同样在角落看戏的beta回答道:“这种宴会的日常戏码罢了。只不过这次是给星期日下的药。”

砂金:“我觉得我们可以趁机溜走。”

砂金:“去我房间?”

拉帝奥拒绝了。

“不。”他说,“你不趁着这个机会赶紧逃离现场还想着留在他们这儿的客房吗?”

教授把手机举在砂金面前。

“我查到了,附近八百米有一家评价很高的情侣酒店。”

拉帝奥教授说:“我希望你带了东西,因为外面配的用着不舒服。”

砂金急忙道:“我随身带着呢。走走走。”

前面的beta羡慕地叹了口气。

“他们两个享受夜生活去了。”他惆怅,在手机上狠狠地打字回帖,“有正经工作的alpha最好都像那个罗浮将军一样鞠躬尽瘁否则我代表天下beta把你们卖了做公司的黑奴。很好。就这么回。”

不出他们所料,离开匹诺康尼前那个晚上是他们最后的狂欢。然而尽管如此砂金和拉帝奥也不能尽兴,因为第二天早晨还要起床各自去工作,做的太狠会让拉帝奥直接昏睡过去,然后收到对接方的投诉信。

二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他们的小窝,还好砂金有提前拜托托帕帮他们清理一下不至于屋里落灰。拉帝奥把报告写好发过去的时候砂金已经做好晚饭了,烤韭菜,羊腰子,还有菠菜汤。

砂金:“我手机关机了。”

砂金:“关机之前和公司请了所有的年假。有两个星期。”

砂金:“我的假期是受到通用劳动法保护的。”

拉帝奥看了他一眼,然后在自己的报告最后也加上了年假申请。

拉帝奥说:“巧了,我也是。”

然后他的手机一不小心滑到地上,摔坏了。

“这可怎么办啊,摔坏了收不到学会的加班通知了。”拉帝奥面无表情地苦恼道,“哎,我也不想的。”

砂金问:“还吃饭吗?”

拉帝奥说:“还吃什么?回房间了。”


托帕抱着半人高的文件,发誓迟早有一天要把所有人都杀了。

评论(146)
热度(6905)
  1. 共5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