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费路】扑倒费甜甜

  • 别问,问就是看群员玩骰子手痒了

  • 间接表白,我就是要让路西恩单恋一会儿死灵法师

  • 该死地狡猾的教授先生

  • 费利佩天下第一甜美,不接受反驳

  • 顺带宣传下 @梅萨  @十州仙境 的费路群699869118,基本上费路tag的写手画手都在,可随意催更


我的时间只有遇到你才会流动,在那之前都是没有意义的。

··············································································································

“我的时间只有遇到你才会流动,在那之前都是没有意义的。

“你觉得这句怎样,费利佩先生?”

路西恩笑眯眯地向费利佩挥了挥手上程序写的情书,颇为愉悦地观察着费利佩·卡内罗。原子研究所和遗传研究所不知道为什么一起申请了一个新的研究所,研究一种被伊文斯阁下命名为“计算机”的东西,先前已经由伊文斯阁下的学生们完成了基础技术和计算机语言的概念完善,而伊文斯阁下最近沉迷于研究计算机语言和算法的应用。

应用是需要实验的,实验对象就是费利佩·卡内罗。

海蒂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老师会把遗传实验室也拉上,毕竟她觉得遗传可和计算机科学扯不上半点关系,但当她目睹了一次老师的实验过程之后,她顿悟了。

……逗弄费利佩先生实在是,很有趣。费利佩先生恼羞成怒的样子,实在是很“可爱”——来自路西恩·伊文斯,让人觉得他这个阴森森的死灵法师多了些活人气,多了些情绪。

“平时那张一直面无表情板着的脸因为忍无可忍而产生各种精彩的表情,还要努力维持扑克脸的样子,实在是让人爱不释手啊!”类神阁下如此评价道。

但说实话伊文斯阁下本人邀请费利佩·卡内罗先生还有一点其他的想法——

而这一点是海蒂女士永远、永远也不可能想得到的。如果有什么人告诉海蒂说,路西恩·伊文斯,“原子掌控”阁下,议会的第二位类神,一开始就和费利佩先生不对付的元素意志成员——竟然会对苍白之手的忠实成员、阴森森的死灵法师抱有不可告人的想法,海蒂的第一反应绝对会是拉着那个人去青山研究所。

然而路西恩本人确实是对着阴森森的死灵法师无可救药地感兴趣。他说不上来是什么时候:在初见的集会上,在阿林厄被他冷嘲热讽的时候,和他一起逃避追杀的时候,还是费利佩坚持不懈地催更——催促他的放大魔法的时候……

放大魔法。

路西恩嘴角勾起一个得意的弧度。

事实上这个放大魔法他很久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只是没有交给费利佩而已。毕竟把这个放大魔法交给费利佩之后,路西恩敢肯定,那家伙就要一头扎进遗传实验室了。奥秘在上,谁知道那时候他要多久才能见一次这个可爱的费甜甜,失去了费甜甜催更的人生对于大伊万来说无疑缺少了一大乐趣。

放大魔法在手,他就可以随意要挟费利佩。

比如这次。

“路西恩,你的放大魔法什么时候完成?”

“啊……还有一会儿,手头上有一个课题走不开……”

“哦?”

“你知道的,我的学生搞出来了一个我命名为计算机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东西会对人们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毫无疑问未来的生活里计算机会占有重要的地位……”

“也就是你要鸽。”

“不不不我不是要鸽,做完基础研究我就继续研究……”

“别的课题。”

“绝对不会,我发誓。”

“呵。”

“干脆你也一起来得了,你看着我做完了就提醒我搞放大魔法行吧?”

“跟我有什么关系?遗传研究所和你的课题一点都搭不上边吧。”

“遗传研究涉及到巨量的数据,计算机都能帮你快速处理,生成图像,或者借助程序制作相应分子模型——”

“分析数据……”

“是的是的。”

“你搞完就会搞放大魔法。”

“是的是的。”

“……”

“前沿研究。分析工具。放大魔法。你感兴趣。”

“???”

“啊……是维森特告诉我的,你貌似对我的学生开发的小游戏——那个叫霍尔姆方块的小程序——非常感兴趣。”

“我没有。”

“维森特说你的学生说看见你周末沉迷方块甚至都没有看论文——”

“我没有!”

“不用解释了,总之你来就是了。”

“我要做实验。”

“一时半会出不了结果。”

“不。”

“新搞出的系统和程序都先给你体验。”

“不……”

“数据分析,3d建模。”

“不…………”

“更多像霍尔姆方块那样的小游戏。”

“不………………”

“人工智能。人机交互。拜托了费利佩,我们很需要你的死灵系知识。”

费利佩·卡内罗看着路西恩·伊文斯诚恳的样子,不断提醒自己这就是个巨大的忽悠,但终究还是受到了诱惑——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路西恩刚给他解释过是什么,听起来实在是十分、十分有趣。

伊文斯说的也对,他的遗传实验一时半会也没办法进行下一步,目前一直在培养一代代的凤尾花,这种重复工作令费利佩产生一些“我能不能找到遗传本质”的疑问。

“……行吧。”

费利佩面无表情地答应下来。

“记住放大魔法,教授先生。”

“自然是不会忘记的,放心吧,费利佩。”

················································································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伊文斯借口“分析程序太过复杂目前还做不出来,霍尔姆方块又太简单没有办法观察新语言在使用上有没有什么问题”,最终强行定下他和费利佩一起开发的一套被称作“C语言”的计算机编程语言所编写的第一个程序是“自动情话机”。

而该死的教授先生评价程序“写”的情话是否成功的标准就是“费利佩·卡内罗会不会听到了以后恼羞成怒”。

还有一点私心——表白是不能表白的,表白就肯定会吧费利佩吓得一直躲着自己,路西恩迂回地接着这种方式抒发一下内心澎湃的情感——反正费利佩也只会认为我是在用“检测程序”为理由捉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是间接表白。

路西恩愉快地想到。

啊,我可真是个神才。

················································································

“我觉得老师像是在趁着这个机会向费利佩先生表白。”

卡特里娜如是说。

················································································

“教授先生,你如果继续这么捉弄我的话——”

“我可没有,费利佩。”路西恩笑眯眯地说,“你为什么认为我是在捉弄你呢?我就不能是在向你表白吗?”

“……别开玩笑了。”费利佩咬牙切齿地回答。

················································································

“所以你当时确实是在表白。”

“其实当时拉你一起搞这个项目我就是居心不良。”

“太狡猾了,教授先生。太狡猾了。”

“我不狡猾你能意识到你对我的感情吗?”

费利佩没有回话,只是堵住教授先生叭叭叭的小嘴,专心致志地伺候着另外一张小嘴。

费甜甜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

评论(12)
热度(2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