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戈萨】A.U.K

·SCP基金会背景,因为刚入坑可能有些问题

·是HE

·真的是很HE

·全文4600+,我顶风作案来给大家发福利了



01.SCP-AUK-01

“……如你们所见,它们不再仅仅是沙雕(不是那个沙雕!)的形态,其外观上与所化成的动物并没有肉眼可见的区别。我们也有证据证明这种新的生物具有相当高的智慧水平,且它们常常能控制住自己的攻击本能。它们的存在范围不受SCP-777影响,故我们可以假设从SCP-777脱离的沙子已经变成了另外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是什么研究前哨站还在分析。

“研究所建议,将这种生物分类为SCP-777-02……”

Dr.Slytherin漫不经心地听着助理絮絮叨叨地念着前哨站发来的评估报告,慢悠悠地向收容室走去。

“鉴于SCP-777-02并未显示出强烈的攻击性与危险性,但其拥有自我意识,研究所建议将该项目等同Euclid级别的项目进行收容,同类项目无需隔离。目前产生的两个SCP-777-02已经超过24小时未补充水分,也未‘进食’,但该项目并未表现出消失的征兆,只是产生了类似生物的饥渴感……”

Slytherin敷衍地应了一声,站在收容室的门前。瞳孔验证通过,他从口袋里拿出ID卡,在门禁上刷了一下,把助理留在了门外,自己接过研究报告走进了收容室。收容室里灯光有些昏暗,他皱了皱眉头,把灯光调亮了一些。

【请注意,Dr.Slytherin,按照收容建议,建议将灯光调暗以避免项目产生攻击性。】

“这种话你信?别告诉我基金会的高级AI还会认为明亮的环境会刺激项目。”

Slytherin没有去管这个愚蠢的收容系统,抬头看向了单向玻璃后的两个项目。一个星期前,SCP-777研究前哨所报告了第一例SCP-777-02的产生,O5议会当即要求研究所将所有有关资料递交议会,由议会评估。会议认为SCP-777-02的首个项目暂未表现出极大危险性,要求研究所对其进行控制,并且在受控情况下进行重复试验。于是产生了第二个SCP-777-02,但令他们感到疑惑的是,第二个SCP-777-02产生后,再未产生过SCP-777-02,所产生的的又都变回了SCP-777-01。于是研究所请求O5议会援助,O5就将他派到了这个鸟不拉屎的鬼地方。

资料上说,那个人形项目是第一个自发产生的SCP-777-02,而那个柯基是研究所制造的。他揉了揉额角,准备将单向改换成双向,余光突然瞥见那只柯基把它肥硕的屁股对准了自己。

“……”

他想起了梦里那个总是喜欢拿屁股对着他的蠢狗。讲真,这两只柯基长得竟然是一样惊人的蠢,还有那个人形项目,也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Dr.Slytherin忽视了那只狂妄的柯基,按下开关。一阵悉悉梭梭的响动之后,收容室里的项目看向了他。

只见那个看起来比柯基还蠢的雄性人类楞了一下,突然向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开始疯狂地喊着什么,向他招手。

“……”报告里没有写SCP-777-02似乎有智商问题?

博士又翻了一遍比裹脚布还长的研究报告,确定了研究所并没有发现项目的智商问题。不过他们好像也发现不了,一个个自己就有些智障。

同类总是认为同类是正常的。

他带上耳机,打开声音,想记录一下SCP-777-02的异常行为,用这一份记录去糊那一群傻。的脸,让他们见识到自己的愚蠢,并且强迫他们修改研究报告的风格。结果刚按下开关,他就愣住了。

“&%!*#!……@*%!@!#¥¥%…~&!(萨拉!萨拉!看我啊萨拉!喂!我终于找到你啦!)”

不是,这什么玩意儿?

他可以确信自己从未听到过这种语言,可是他明白他们在讲什么。研究报告的一大堆文字中也写了这种语言不同于任何一种已知语言,所以他为什么会明白?

我为什么会明白?他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他下意识地停止录音状态,并将源文件删除。一种他并不熟悉的酸涩从心头泛了上来。

02.O5议会

“如何?”

“情绪稳定。”

Dr.Cox看着监视器,画面里显示出Dr.Slytherin的背影。

“不过似乎是因为SCP-777中心的无线电干扰,画面暗下去过一瞬间。”

“那不是大问题,一瞬间也不够他干什么。”

Cox皱起眉头。理智告诉她Davis说的没错,可是她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把SCP-777的录音文件发给我。”她命令控制系统,“顺便查一下有没有动手过的痕迹。”

【抱歉,Dr.Cox,】系统回答道,【无线电干扰好像让SCP-777系统产生了一些小故障,之前Dr.Slytherin保存的新录音文件丢失了,还是原先就有的那一部分,只有一份Dr.Slytherin对研究所录入的语言解析文件的补充,他说基础的沟通不成问题了,就是更复杂的意思暂时还表达不了。哦,777跟我抱怨说各位已经很久没有保养它了。】

“让维修队的人去一趟。数据有修复的可能性吗?”

【777说保养良好的话它可以考虑一下在一个月内修复。】

“它在逗我吗?告诉777,一个星期内我要看到结果,否则别想保养了。”

【好的,Dr.Cox。】

Dr.Cox长吁一口气,向后靠倒在了椅背上。她打开Slytherin的补充文件,细细地读了起来。

03.SCP-AUK-01

Dr.Slytherin再一次从梦中惊醒。

距离他第一次去SCP-777-02的收容所已经快一个星期了,这五天每天夜里他都会做梦。这一次做的梦跟之前偶尔会梦到的并没有什么区别,一样的剧情,一样的人,唯一区别的是从前他都会把剧情忘掉,里面的人也记不清楚脸。而这五天,第一天他记住了梦里的柯基长得和SCP-777-02一样;第二天他记住了一座巍峨的城堡,他还记得他看见那座城堡时的意思骄傲与落下的一滴眼泪;第三天他记住了一个总是在笑着的棕发棕眼的女人,她穿着样式古怪的复古长袍;第四天他记住了一个黑发蓝眼的女人,穿着和之前的棕发女人一样的长袍,偶尔会两眼放空,说一些不知所云的话;第五天,就是今天晚上,他记住了SCP-777-02人形生物的大脸。

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巴,总感觉有点湿。

Slytherin叹了口气,命令管家打开了灯。刺眼的灯光令他有一瞬间睁不开眼,他突然想到,自己那天把灯调亮的时候,那个SCP-777-02也会这样。

他突然有一点愧疚。

Slytherin晃了晃脑袋,走进厨房,倒了一杯水喝。

他想起自己命令研究所的人给SCP-777-02提供了水和食物,不过02好像不太习惯基金会的饮食。Slytherin拿出自己的记录本,记下询问02想吃什么,然后督促研究所的智障去准备。

笔在他指尖旋转。

整个基金会也只有他在用原始的纸和笔,其他人都偏爱电子档案。Slytherin不喜欢电子档案,他总是觉得只有真正写下来的东西才给他一种存在的真实感。

真实感……

他从很小的时候就感到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他没有父母,O5的Dr.Cox告诉他他是基金会的研究成果。一直到十四岁,他的周围都围绕着监视人员,随时记录着他的各个行为指标,就连上厕所和洗澡都会有同性监视人员跟着他。他曾经对这个向Dr.Cox提出过抗议,Dr.Cox沉吟了一会儿,召开了一次O5会议,最终决定将他身边的监视人员撤离,换做智能管家,随时报告他的身体状况。

那天是他资料上的十四岁生日。他觉得还不错。

一个不小心,笔从指尖飞了出去。Slytherin回过神来,从地上把笔捡起,和记录本一起收进了床头的抽屉。

他躺回了柔软的床上,熄了灯,陷入了又一次的沉眠。

04.SCP-777-02

“蠢狗,萨拉他好像忘了。”

SCP-777-02对着另一个SCP-777-02说。

蠢柯基呜咽了两声,附和道。

“我是说,我有点难过。”他自顾自地和柯基说,“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结果他还把什么都忘了。哎,不过他好歹还记得怎么说话,能和我说几句。就是那个语气,真的很疏离,我都多少年没收到过这种待遇了,从来都是我和他吵架他才会这么客气地跟我说话。”

柯基又呜咽了几声。

“你说得对……”他懊恼地揉了揉头发,“他走之前我才和他吵过架……哎,可是他一出现的时候我就说过对不起了啊。

“还有这个房间,长得真奇怪,这么小,什么都没有,只有我和你。不说了,越说我越想他。”

柯基摇了摇它肥硕的屁股。

“嗯……也是,他还有一会儿就来了。”

他听到单向玻璃又发出令他愉悦的声响,他知道他的萨拉又来看他了。

“汪!”

05.SCP-AUK-01

Slytherin熟练地带上耳机,打开声音。

“你好,777-02。”他说,“我注意到你似乎吃不惯基金会提供给你的食物。”

“还行,”02说,“就是不好吃。”

“那你喜欢吃什么?碳烤小羊排?”

“我觉得不错。”

柯基欢快地摇着尾巴。

“唔……你会做汤吗。”

Slytherin有些诧异地挑了下眉。

“会,不过就是很普通的杂蔬汤。”他说,“你想喝?”

02疯狂点头。

“行,”Slytherin露出一个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微笑,“我明天带给你。对了,”

他放下手中的笔和本子,“这么多天我一直没有问你的名字。”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叫我戈德就好了。你叫什么?”

“你不是第一次就叫除了我的名字吗?Salazar Slytherin,我的名字,你知道的吧。我一直挺好奇的,是研究所的人告诉你的?可是你怎么听懂的?”

戈德里克张了张嘴,并没有说话。收容室里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戈德里克愣愣地盯着Dr.Slytherin,这令Salazar突然有一丝难过。

Salazar匆忙说了声再见,几乎是落荒而逃地离开了收容室。他想哭。

06.G.G

当天晚上他就做了第六个梦。这个梦和前面的都不一样,时间跨度仅仅几个小时。他看见戈德里克笑着搂住他,靠近他,亲吻他,褪去他身上的长袍,挥去房间里所有的蜡烛,只留下床头的一盏。他深深地陷入柔软的床内,动情地回应着戈德里克的亲吻。

然后便是干柴烈火,水乳交融。

他在极度的迷茫中醒了过来。

Salazar感觉自己脸上湿的一塌糊涂,下面也有些黏,他有些不知所措,他人生的前二十几年一直都是一个禁欲款的,Dr.Cox甚至怀疑过他有什么生理疾病。管家系统探寻到了他的反应,刚想将记录发给Dr.Cox让她安心,就被他拦了下来,删掉了所有操作痕迹。他沉默地从床上下来,走到卫生间简单地清理了。镜子里映照出一个黑发红眸的青年,他指尖颤抖着抚摸上自己的嘴唇,然后是脸颊,锁骨,胸口。

他记得梦里的戈德里克就是这样动情地吻着,让他忍不住弓起了背,绷直脚尖。细密的吻从天灵盖直冲而下,他微微张着嘴,看向戈德里克湛蓝色的眼睛,泄露出破碎的呻吟。

他闭上眼睛,小声地哭了出来。

那一天他再没睡着,恍恍惚惚地煮了一锅杂蔬汤,叫人给戈德里克送去了,自己躺在宿舍里发着呆。Dr.Cox看到了管家传过去的发热的数据,跟他通了一个视频电话,关心了一下他的身体状况。Salazar向她笑了笑,说没什么,睡一天就好了。Dr.Cox相信了他的话,然后就挂了视频。

整个房间里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他双目无神地盯着天花板,然后崩溃地哼了一声,遮住了自己的脸。

07.A.U.K and Cox

第七天晚上。

他做着梦。

777终于掐着最后的时间限制,把录音文件恢复了。它委委屈屈地把文件上传给了主控,顺便又嘤嘤嘤地控诉了一下O5的暴政,并催促他们赶紧派人维护它。主控稍稍安抚了一下它,然后把文件加急递交给了Dr.Cox。

Dr.Cox点开录音文件。

她一开始没听出来什么,但感觉告诉她肯定有什么不对劲。她一向相信直觉,于是她又听了几遍,终于发现自己为什么觉得不对劲了。

Dr.Cox在录音里听到了Slytherin的名字。

她几乎是立刻就意识到了这到底意味着什么。这说明SCP-777-02并不应该称为SCP-777-02,而是应该称为SCP-AUK-02和SCP-AUK-03。她想起二十多年前的那个晚上,她捡到了重伤的斯莱特林,那是他是一个大人的形态,说着不知所云的语言。斯莱特林对她很有敌意,不知道用什么东西发出了一道类似于激光一样的光,打到了她身上,她感到一种挖心蚀骨的疼痛,不过那很快就停了,因为斯莱特林彻底昏了过去,然后迅速缩小,变成了一个婴儿的模样。她不知所措地抱着他,最终决定告诉其他人他是基金会人造生命项目的唯一一个成果,O5决定给他编号SCP-AUK-01,并且由Dr.Cox负责照顾他,抚养他。她想起她听到的萨拉查·斯莱特林这个发音,便给他起名Salazar Slytherin

她有些慌,突然想把录音文件删掉。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她发现主控已经把录音发给了所有的O5成员。没有几分钟,Dr.Davis,Dr.Bare,Dr.Martin还有Dr.Uno就都到了。Dr.Cox几乎是沉默地听着Dr.Davis发布命令,控制Dr.Slytherin,不,SCP-AUK-01,突然觉得自己一定要做些什么。

她默不作声地给斯莱特林发了一条消息:

跑。

·尾声.A.U.K

萨拉查什么都想起来了。他看见霍格沃茨燃烧在战火之中,教廷的骑士不要命地冲向屏障。他想起了那个主教疯狂的眼神,他高喊着主之名拖着他一起自爆。萨拉查还记得在刺目的火光中戈德里克的惊愕与惶恐,他感觉那个蠢货可能后悔了和他吵架。

萨拉查马上就跑去了收容所,以最快的速度破坏了收容室的锁。他抱住柯基,拉上戈德里克,狂奔向SCP-777外。戈德里克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呆了一下,才惊喜地发现萨拉查想起来了,他嘴角弯起一个大大的笑容,风吹过他的身旁,握紧萨拉查微凉的手。他看着萨拉查黑色的长发向后飘扬着,仿佛回到了过去他们逃亡在英格兰岛的日子,那时一切都还没开始。

戈德里克很想问问萨拉查这几年发生了什么,但终究还是闭上了嘴。

等这件事结束了,他想,我要好好教训他一下。

他们终于离开了SCP-777的无线电干扰区,然而机动特遣队也已经在那里守候多时了。萨拉查这才想起来自己身上是有定位的。

Cox的消息终于发到了他的终端上。

萨拉查看着那一个跑字,终于还是笑了笑,停下了脚步。

“戈德里克,”他说,“我很想你。”

“我也想你啊,”戈德里克说,手习惯性地去摸腰间的剑,却摸了个空。他旋即反应了过来,萨拉查送他的剑早就在来的路上丢了。柯基在萨拉查的怀里害怕地缩了缩,它的屁股靠在萨拉查的小臂上。

萨拉查吻上了戈德里克,把自己剩余的魔力传递给他了一些。他们吟唱着从洪荒时代便流传下来的咒语,在周围竖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从远方的天空呼啸而来基金会的核打击武器,他们沐浴着漫天的火光,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


·我说是HE你们信吗?

“……他睁开眼睛了,你看,”一个温柔好听的男声在萨拉查耳边响起,“红色的,还真的很罕见,不过很好看。”

“我们的儿子,当然好看。

“我亲爱的路西恩·伊文斯阁下。”

 @甜甜糖果人 出来品品这颗糖

评论(1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