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狮蛇】高塔「点梗」

·小短篇

· @一瓶水母酱 @极夜 点梗【画像梗】

·童话尝试,but不是童话风

·高塔“公主”AU

·文笔渣emmm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N.M.G.L.南南 

·下面放文





真实与虚幻只一步之隔。

One. 萨拉查

萨拉查今年十六岁了,算起来也是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独自一人了十六年。他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大也只有自己一个人,还是只是被隔绝开来,日复一日。从小到大,他一直都在这尺寸之地,重复着千篇一律的生活。

高塔顶端,他向外望去。

一片茂密的,浓郁的,灰绿色的,迷雾与森林。

寂静无声。

Two. 萨拉查

那天是他十六岁生日——别问他是怎么知道这些的,他就是觉得应该是这样,甚至是语言,文字,还有每天定时定点出现在高塔门前的食物和果汁牛奶,他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是这样的。这让他下定了决心,他觉得肯定还有其他人的存在,只是他从来没有试着闯出去过,所以他看不见外面一切的一切。

去看看。

十六岁的少年坚定地向着迷雾森林的深处进发。

森里外围的边界非常容易辨认。一边阳光普照,一边只有阴森的雾气,看起来很是诡异。好似有一堵无形的墙横在中间,这边的光明过不去,那边的黑暗过不来,平衡,又不平衡。

他深吸一口气,跨过了那条界限。

一瞬间,迷茫笼罩了他。

森林里除了树,还是树。千篇一律的树木环绕在他的四周,广袤的树冠遮住了所有的天空,树以外的空间,除了他,就是迷雾。时间在这里失去了意义,他只是向前跑着,不知道走了多远。这里就像是无穷无尽的,无论他跑多久,都没有尽头。

一定会到的。

这是不是自欺欺人,他不知道。

Three. 萨拉查

他的手碰到了什么东西。

形状很规则,好像是方形的,中间还有摸起来柔软而粗糙的……

画布?

一个词突然蹦进脑海。

对,画布,是叫这个名字。

萨拉查睁开眼,侧过身来。身旁有一张比他还要高大的画像,画像里是一个房间。房间里并没有人。

他失望地叹了口气,觉得这是在告诉他回头。 他不甘心地向迷雾更深处看去,但什么都没有。

走吧。

没有必要再继续下去了。

他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勇气。

带上画像,他现在只想回到高塔。

Four. 画像

“萨拉查!”

“诸神哪!”

萨拉查吓得从地上爬起来。他不可思议地向四周看去,却一个人都没有看见。

大概是错觉。

摇摇头,嘲笑自己,又想要坐下来。

“诸神哪!”

他这回是真被吓到了。对面那张从迷雾森林里带回来的画像里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多出来了一个人!

“萨拉查你干什么嘛。”那人不满的嘟哝了一句,不过还是对着他微笑,“我又不是鬼,你这一副见了鬼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嘛……”

萨拉查死死地盯着这个金发的家伙。

不过他长得挺帅的。萨拉查暗自评价道,虽然他这样真的很吓人。

“你怎么不说话呀?”金发青年叽叽喳喳地说开了,“诶你怎么还离这么远嘛,这样子就像你不认识我了……你不会还在生我气吧,我错了,真的,你别这样我害怕……”

看着金发青年这样,萨拉查突然觉得很好笑,不过心里面还泛上了一种复杂的情绪,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怀念,愤怒,失落,原谅……

可他统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抱歉,先生,”他稍微走近了些,“可是我真的不认识你,我是说,我从来没见过别人。”

金发青年愣住了。

“你……不认识我了?”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萨拉查,满脸的不敢置信。

“我……我可是你男朋友啊!”

Five. 画像与萨拉查

“不,不可能……”萨拉查感觉金发青年都要委屈的哭出来了,“你那么爱我的……我那么爱你的……”

萨拉查尴尬地看着青年蹲在地上画圈圈。

“那个……”他忍不住又向后退了一步,“先别管这个了……你叫什么名字?我是说,嗯,你知道名字是什么吗,这个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起,反正这里一直就我一个人,但我还是有一个名字……嗯,我是说,我叫萨拉查,萨拉查·斯莱特林,你呢?

金发青年猛的抬起头。

“你竟然忘了我叫什么……”

“我……”

萨拉查看见青年脸上失望的表情,莫名其妙的一阵揪心。

“不好意思……”

“不不,你不用道歉。”青年说,“这不是你的错,我该想到的……对了,我叫戈德里克,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这个名字帅气吧?”

戈德里克笑起来,就像每天午后照进高塔窗户的阳光。

“你可记牢了哦,”他笑着说,露出一口大白牙,“我是你男朋友,名字叫戈德里克——不许叫全名,要叫戈迪,我叫你萨拉也不许反对!”

萨拉查看着他,突然笑了。

“行啊,戈迪,”他也露出一口大白牙,“不过你能不能先给我解释一下什么是男朋友?”

Six. 霍格沃茨

“他怎么样了?”

“什么都记不得了。”

几个人离开了房间,轻掩上门。对面的墙上挂着一幅画像,画像里是一个房间,房间里有个黑发红眼的十六岁少年。

评论(15)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