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短篇】三观是如何刷新的

欢乐向,人物性格崩坏
4000+短篇小故事,全程甜甜甜!
甜得像赫尔加的小甜饼!

千年后的人对于四巨头都是这么评价的。

勇敢正直热情善良非常厉害的格兰芬多

冷静睿智优雅美丽博览群书的拉文克劳

诚实温和亲近自然厨艺高超的赫奇帕奇

还有,

纯血疯子偏执疯狂邪恶变态的斯莱特林

事实上呢?

先不说,反正他们马上就能知道了。

拉文克劳的学生们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拉文克劳们拒绝透露具体地点——找到了罗伊娜拉文克劳的——一叠纸。那上面写着:

你想看看世界第一美人到底是什么样吗?你想吃遍人间最美味道吗?你想读遍天下书籍吗?你想找到一生的真爱吗?你想如果想的话,不要犹豫,来到霍格沃茨,保证你不会失望!

什么鬼?

拉文克劳们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为什么会是一打霍格沃茨的宣传广告?广告就广告吧,这内容又是什么情况?

说好的优雅呢???

此时所有的拉文克劳学生,都只有一个念头——

“我们……快把这东西烧了吧……”

一个七年级生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慢吞吞地说道。

太毁形象了!太毁传说了!

“我不同意……”

一个幽幽的声音从后方穿来。

“格雷夫人?”

幽灵穿过刚刚那个说要烧了这叠纸的学生,让他狠狠地哆嗦了一下。

“别急,”她把手放在第一张纸上,再抬起来,就出现了一个词。

她把纸交给一个女学生。

“念这个。”格雷夫人面无表情地指了指那个词。

女生满脸懵逼,不知道是什么目的,不过她觉得,怎么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格雷夫人应该不会害我们……女生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念出了词语。

“Laidach Umnorich。”

什么都没有发生……

才怪!

晚饭时间,大厅里突然光芒大盛。

学生们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某些即使给自己的眼睛加上了防护的教授把魔杖抽出来,对准光源。

好像有人在说话?

离得比较近的学生们好像听到了说话声。

“都说了,不要乱读咒语!谁知道是什么效果?万一很危险呢?”

“别紧张啊,我直觉上认为没有问题的,你要相信我的直觉,它可从来没有错过!”

“得了吧你,还是先搞清楚现在什么状况吧蠢货。”

“你还不是看上了这样一个蠢货。”

“……闭嘴。那真的是我眼瞎。”

“可你还是看上了呀~”

光芒渐渐黯淡下去。大厅里的人终于能看清楚这两个不速之客了。其中一个留着半长的黑色直发,还闭着眼睛,长得十分的……妖孽。另外一个有一头明艳的金色短发,蓝色的眼睛闪烁着兴奋的光芒,看起来很阳光。

“睁眼啦睁眼啦,萨拉,”金发的青年用力拍了拍旁边的黑发青年,“好了,过去了。”

“唔……”黑发青年并没有马上睁开,而是先嗅了嗅,像是在闻什么气味,“戈迪,我闻到了甜点的味道。”

“天天就想着吃甜点,胖不死你。”被称作戈迪的青年无奈地说道,随后又对着教师席,说道,“那边的那个,那个白胡子的老爷爷,能不能给我一盘甜点?”

白胡子老爷爷邓布利多乐呵呵地笑着。

“哦,那是当然。”他快乐地眨了眨眼睛,端起一碟小蛋糕,拿上一把叉子,向他们走去。

“请用,”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着青年接过盘子,好奇的打量着。

“这是什么?”青年指了指竖在蛋糕上的叉子,问。

“哦,这是叉子,吃蛋糕的。”老人似乎有些诧异,不过学生们更诧异。

还有人不知道叉子?

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发出了毫不掩饰的嘲笑声。

青年听到这个答案,瞪大了眼睛。

“等等,”青年说,“你是说,这个是叉子?”

邓布利多不知所以地眨了眨眼。

“是啊,孩子,你有什么问题吗?”

青年一脸扭曲地看着老人。

“我理解有些人会有什么怪癖,像什么长胡子,花长袍啊之类的,”他扫了一眼邓布利多,“却不能理解你们竟然用叉子吃饭!”

“什么?”黑发青年揉了揉眼,“有人用叉子吃饭?唔……”

他将眼睛睁开了,想看看是谁有如此怪癖。

邓布利多在看到他的眼睛的时候,却一下子僵硬起来。红色的眼睛,他记得只见过汤姆一个。

这个人和汤姆什么关系?

“喂,”红眼青年挥了挥手,“还好吧,怎么突然那么紧张?”

“得了吧萨拉,”金发青年无奈地说道,“你还是把眼睛闭上吧……”

“不,”红眼青年坚决地说,“我还要看着我的小蛋糕。”

“……”众人内心无语。

“不过,你们真的用叉子吃饭?”红眼青年明显想笑,但似乎顾忌着他们的颜面,没笑出声来,但脸上的表情已经扭曲到一个新高度。

“对啊……”邓布利多无力地扶额。

“真奇怪,”金发青年大声说,“你们用农具吃饭?”

What?

学生们满脸懵逼。

邓布利多突然想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孩子,你知道现在是哪一年吗?”

金发青年帮红眼青年研究出来叉子的用法,并看着他吃下一口,露出满意的笑容之后,才回答说:“不知道,反正不是我的年代。”

“喙话(废话),”红眼青年嘴里还有小蛋糕就指责金发青年说,“我们的连代诊么可棱用沙纸师范(我们的年代怎么可能用叉子吃饭)?”

“好好吃你的小蛋糕吧萨拉。”金发青年宠溺地笑了笑。

几个女生突然发出兴奋的尖叫。

“哦,她们怎么了?”金发青年有些奇怪地说,“她们看起来好像快要晕过去了。”

红眼青年瞥了一眼,把嘴里的小蛋糕咽下去。“大概和赫尔加一样。她不也经常这样子吗。”

邓布利多捕捉到了一个敏感词汇。

拉文克劳的学生们自然也听到了。

赫尔加?赫尔加赫奇帕奇?

学生们转向格雷夫人,希望能从她那里了解一些情况,却发现格雷夫人难得地在微笑。

拉文克劳内部重磅炸弹!格雷夫人笑了!

小鹰们不可置信地看着刚来的两个人。

绝对有问题!

邓布利多打算把事情问清楚。

“二位,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们?”

红眼青年对他招招手。邓布利多:???

“他是说等会儿,等他吃完小蛋糕。”金发青年无奈地翻译道,“甜食控。”

吞下最后一口甜滋滋的小蛋糕,红眼青年抗议道:“甜食控怎么了?你这不会享受生活的二撩!”

二撩是什么东西?

学生们都惊呆了。

“就是只会撩妹的二货。”格雷夫人突然说道。

拉文克劳们,以及其他的学生们,都不可思议地看向了格雷夫人。

红眼青年转过头来,面对着格雷夫人,犹豫了一会儿,显然是有些疑惑。

“海莲娜?”

“海莲娜吗?”金发青年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啧,没想到长大了和你妈一样,尖酸刻薄的脸。”

“行了行了,”红眼青年拍了一下金发青年的脑袋,“她不就是解释了一下二撩的意思吗,至于这么记恨,嗯?”

金发青年的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

“要撩,我也只撩你。”

暧昧的姿势和语气,温热的呼吸,让红眼青年突然间满脸通红。红眼青年恼怒地推开金发青年,掩饰地理了理头发。

邓布利多:我的钛合金狗眼。

学生们满脸懵逼。

只有一个人想到了答案。是谁呢?

答案就是——我们的卢娜洛夫古德!

“我好像记得格雷夫人的名字是海莲娜拉文克劳。”她自顾自地呓语,“那么他们应该就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了。红眼睛的大概是斯莱特林,因为,嗯——长得很漂亮。正好也符合了宣传广告上的世界第一美人。”

可惜没有人听到。

邓布利多清清嗓子,引起了两人的注意。“不知二位怎么称呼?”

“哦,不好意思,忘了告诉你了,”金发青年窘迫地抓抓头发,伸出一只手,“我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你叫我戈德里克就好啦。”

邓布利多的微笑僵在了脸上。

唔啊啊啊,是创始人啊!

四个学院的学生同时倒吸一口凉气,除了卢娜。

红眼青年的身份就基本上确定了。

青年伸出手。“萨拉查斯莱特林。您的甜品非常好吃,我很喜欢。”

“不,这不可能!”一声尖叫从斯莱特林长桌传来,“创始人才不会是这样!”

萨拉查无辜地眨眨眼睛。

“戈德里克,”他严肃道,“我家乖巧可爱诚实善良易推倒的学生呢?”

戈德里克摊了摊手。

学生们感觉三观被刷新了。“这也太可笑了,”一个格兰芬多——西莫斐尼甘高声说道,“斯莱特林?乖巧可爱诚实善良易……易……”

他想不起来那是怎么说的了,憋的满脸通红。

“易推倒。”萨拉查好心提醒他。

“对,易推倒!”西莫不敢相信的样子十分有趣,“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大的笑话!”

格雷夫人慢慢地飘了过来。

“好久不见,妈妈让我给你们带话。”海莲娜幻化成罗伊娜拉文克劳的样子开始训话,“你们两个,给我听好了!别想吃赫尔加的小甜饼了!真是的留我们两个在这里自己逍遥自在去了,没有良心,没有良心!”

萨拉查和戈德里克痛苦地捂住了耳朵。

“哼哼,为了让你们了解到你们的错误,”海莲娜突然又变化成赫尔加赫奇帕奇的样子,“我和罗伊娜悄悄地改了分院标准,萨拉查,你会发现你家易推倒的小鬼们全到我这里来了,而难搞的——就交给你了!戈德里克,你会发现你家骑士风度的小鬼们变成了特有勇气的调皮小鬼,原来那些骑士风度的,去了斯莱特林和我的学院——至于为什么是斯莱特林,因为他们对于萨拉查来说——”

“非常难搞。”萨拉查痛苦地接话道。

“我知道萨拉查你一定会在这里接话。”[赫尔加]诡异一笑,“还有,你们的失踪我解释的是你因为戈德里克抢走了你所有的小甜饼不高兴赌气出去了,戈德里克内心愧疚出去找你,结果没能回得来,”赫尔加啧啧两声,“我和罗伊娜当时演戏演的都快要笑出来了哈哈。顺便,我把海尔波的宠物室入口改到了女生盥洗室,并说你把它关起来了只有符合条件的人才能开启。让你家小鬼没办法猖狂!哈哈哈哈!”

海莲娜变了回来。

“好了我说完了,不管你们了。”海莲娜正色道,“亲爱的巴罗~宝贝儿~我终于可以抱你了!”

巴罗默默地扯下锁链。

“我也终于不用带着这锁链克制住抱你的冲动了,我亲爱的。”巴罗和海莲娜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妈妈也是,传个话还要委屈我,”海莲娜不高兴了,“还说不能碰到幽灵要不然魔法就失效了。”

巴罗云淡风轻地瞟了自家院长一眼。

萨拉查感觉到了一股寒意。

“戈迪……”他无力地说,“巴罗学坏了……”

戈德里克抱住他。

“至少我们不用像他们一样克制那么长时间不能触碰,”戈德里克笑着说,“那样我会崩溃的。”

“我也会。”萨拉查勾起嘴角,给了戈德里克一个美好的微笑。

他们拥吻。

——END——

后续:

第二天一早,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名叫:

穿越千年的爱恋,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创始人回归

第二版的叫:

扭曲的历史?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报复!

第三版:

采访学生,深度解读四大创始人真实性格。

邓布利多愉悦地读着第三版。

“哦,看看,”他摸摸自己的长胡子,“格兰芬多:骑士精神,拉文克劳:八卦睿智,赫奇帕奇:腹黑记仇,斯莱特林:极易推倒。总结的真实不错呢,斯基特小姐难得地写的这么靠谱。”

斯基特小姐:你以为我想写这么靠谱,这件事本身就已经不靠谱到家了!

——THE TRUE END——

评论(12)
热度(1912)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