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蒙克】谁吃掉了我的骨灰 1

和朋友聊天感叹了一句,写蒙克就像放心不下那个前任忍不住又看一眼。

无厘头滑稽剧场,很短,后续慢慢写

summary:很难评价法官大人针对伦纳德·米切尔到底是不是在公报私仇,毕竟他有克莱恩的联系方式。——庭审现场观众


       0


  “克莱恩·莫雷蒂骨灰被盗案,正式开庭。”右眼戴着单片眼镜的法官一敲法槌,庄严宣布。


  “将嫌疑人带上庭来!”


  1


  “一号嫌疑人,伦纳德·米切尔。”法官阿蒙看了看手中的资料,道,“你在案发当天进入了克莱恩家中,并逗留了半个小时。请问你去做了什么?”


  伦纳德答道:“我去找班森问克莱恩去了哪里。从案发前一天起我就联系不上他了。”


  法官阿蒙看向检方阿蒙。


  “检方,嫌疑人所说是否属实?”


  检方阿蒙推推单片眼镜。


  “报告法官,在先前的询问中我们没有了解到这个事实。”他脸上摆出一副诚恳的笑容,“证据显示最后一个联络上克莱恩·莫雷蒂先生的就是伦纳德·米切尔。他们在案发前一天的凌晨进行了约十分钟的通话。”


  法官严肃质问。


  “嫌疑人米切尔,你声称案发前一天就没能再联系上克莱恩·莫雷蒂,那么方才检方所提供的证言又是怎么回事?”


  陪审席上一片骚动,一群陪审员单片眼镜交头接耳了起来。


  “他在说谎。”


  “他为什么要说谎?”


  “更有嫌疑了,我要投他有罪。”


  “不,再听听他还要辩解什么。”


  “已经没必要继续了吧,事实很明显了,就是米切尔偷的。”


  伦纳德清清嗓子。


  “咳。法官大人,我可以解释。”伦纳德说,“我确实在案发前一天给克莱恩播了通讯,只不过对面接起来的并不是克莱恩本人,而是她的小侄女。”


  “他在狡辩!”检方阿蒙不满地大声控诉道,“检方从未听说过这件事,很显然是嫌疑人为了脱罪临时编造的谎言!”


  “肃静,肃静。”法官阿蒙又敲了两下法槌,他看向伦纳德·米切尔,“嫌疑人,针对你的供词,是否有相应的证据?”


  “当然有。”伦纳德向后一指,“申请传唤证人!”


  检方阿蒙愤怒地一拍桌子。


  “嫌疑人这很显然是蔑视法庭!申请驳回嫌疑人传唤证人的请求!”检方阿蒙看向陪审席,“诸位先前可曾收到嫌疑人方证人的资料?传唤的证人是否有提前报告法庭?传唤的证人所说证言是否可信?伦纳德·米切尔必定是与证人串通好了,以便当庭脱罪无罪释放!”


  陪审席又议论了起来。


  “他说的确实没错。”


  “谁知道那什么证人哪里来的,而且法庭重地,怎能嫌疑人说要传唤谁就传唤谁。”


  “哎呀,我其实觉得听听也无所谓。假的证言不是一下就能听出来了?”


  “无论如何,伦纳德·米切尔已经构成了蔑视法庭罪!”


  法官阿蒙见窃窃私语再一次在法庭中蔓延开来,又敲下法槌示意法庭听他说话。


  “传唤证人吧。不过米切尔蔑视法庭罪成立,无论最终本庭判定是否是米切尔偷窃了克莱恩·莫雷蒂的骨灰,这一点都不受影响。”法官宣布,“证人在何处?”


  伦纳德向后一指。法庭大门瞬间敞开,帕列斯拿着手杖,慢步走上证人席。


  法庭哗然。


  检方阿蒙再次控诉。“嫌疑人这是明晃晃的挑衅法庭!”他愤怒地指着帕列斯,“他企图指使帕列斯·琐罗亚斯德扰乱法庭秩序,以便逃脱!”


  法官也无法维持冷静严肃的表情,愤怒质问伦纳德·米切尔。


  “嫌疑人,你的证人是怎么回事?”


  伦纳德“啊呀”一声,惊讶道:“原来老头不能当证人吗?我以为当时在场的都可以作为证人,怎么,当庭不承认这一点吗?那么我要控诉检方的证据链中多项证言为假。


  “还是说,”伦纳德嗤笑一声,“当庭在惧怕帕列斯·琐罗亚斯德?”


  “无稽之谈。”法官阿蒙瞬间恢复镇静,手里的法槌反复敲了好几下,试图恢复当庭秩序,“辩方所说有理,检方是否承认辩方有关证言不实的控诉?”


  检方阿蒙抚摸上单片眼镜框。


  “检方否认嫌疑人关于证言虚假的控诉。检方承认帕列斯·琐罗亚斯德的证人身份,但这并不能影响到有关伦纳德·米切尔挑衅法庭的判决。”


  法官点点头认可。“证人发言。嫌疑人米切尔声称案发前一日他的通讯并未被克莱恩·莫雷蒂接通,此话是否属实?你又扮演了什么角色?”法官把方才有些歪了的单片眼镜扶正,“请证人注意,若当庭判定你的证言为虚假或毫无价值,你将一同被判蔑视法庭罪。”


  帕列斯似笑非笑地看着法官。


  “请证人抓紧时间发言。”法官不耐烦地催促,“还是你确实在戏弄当庭?”


  “哦,我确实没有戏弄当庭的意思。”帕列斯摸着自己的小胡子,慢吞吞开口,“当庭请放心,哪怕如今当庭已经失去唯一性,与我同为序列2,我也绝对不会做什么多余的事情,我此次前来确实只是受伦纳德所托为他作证。”


  陪审席与检方阿蒙都大声抗议起来。


  “他在挑衅!法官大人,他在挑衅!”他们控诉道,“申请将帕列斯·琐罗亚斯德控制起来!他不可信!”


  法官同样非常愤怒。


  “辩方证人,若你不想作证,当庭将立即逮捕你!”


  伦纳德嘲笑:“行了,你我都知道你抓不到他,这种没意义的威胁还是少说两句。”


  

他意味深长道:“让帕列斯早点作完证下去不好吗?”


  法官、检方和陪审席都转头盯着他。伦纳德却对着毛骨悚然的一幕一点反应都没有。他悠闲地坐在被告席内,还试图让法警替他倒一杯咖啡来,他说话说的有些渴了。


  法官:“接受嫌疑人请求。帕列斯·琐罗亚斯德,你在案发前一天到底看到了什么?”


  帕列斯:“我也想喝咖啡。”


  法官趁庭下又开始骚动前,狠狠一锤。“请陈述你的证言!”


  “好嘛好嘛。不给就算。”帕列斯说,“伦纳德所说属实,他拨出给克莱恩·莫雷蒂的通讯时,克莱恩的通讯器正在他小侄女手上。那天梅丽莎·莫雷蒂带着班森·莫雷蒂的女儿来到了愚者教会,与我商讨祷词的问题。”


  “你为什么会在愚者教会,他们又为什么会找你去商量祷词问题?”检方阿蒙听完证词,冷哼一声,“编的吧。”


  帕列斯怜悯地看了他一眼。


  “凭我是愚者座下时之天使。”


  “荒谬!”


  法庭哗然。


  检方阿蒙看向法官:“法官大人,他在说谎!愚者座下时之天使明明是我!”


  伦纳德轻咳一声示意法官自己有话要说。


  法官阿蒙压抑住自己的恼火,询问。


  “嫌疑人,你有什么事情要禀告当庭?”


  嫌疑人从被告席摸出一本愚者教会圣典。


  “你放在这儿的,可不是我放的啊。”他声明,翻开其中一页,“嗯哼,最新版的圣典是这么说的:帕列斯·琐罗亚斯德则是我主座下时之天使,多年前就开始追随我主……”


  “好了,不用念了。”法官阿蒙满脸憋屈地打断他,“检方,证人所言可信,若是没有其他问题,当庭将采纳辩方证词。”


  检方阿蒙急切再次询问:“那克莱恩·莫雷蒂的通讯器又为何会在小侄女手上?”


  帕列斯微笑。


  “毕竟你没当过长辈,不懂我们这些长辈在小辈独自出门时的担心。”他说,“当天克莱恩似乎另有事情,无法送梅丽莎二人到愚者教堂,出于对她们二人安全的考虑,克莱恩将他的通讯器交给了二人,紧急联系人还设置好了呢。当庭如果能找到通讯器,应当可以看见紧急联络人已设置为了黑夜女神。”


  法官再次看向检方。


  “检方,辩方证人所述是否属实?”


  检方阿蒙查看证据文件。


  “……属实。”他不情愿地说。


  陪审团再次爆发讨论。法官宣布休庭十五分钟,随后陪审员将公布针对伦纳德·米切尔的判决结果。帕列斯好整以暇地坐到了空旷的观众席,成为第一个观众。


  陪审团讨论得十分激烈,似乎团内意见不太统一。然而十五分钟后,他们一致停止了讨论,法官阿蒙也再次回到席位,询问:“陪审团做出的判决是?”


  陪审团代表站起身,恭敬地回答道:“法官大人,陪审团判定伦纳德·米切尔在克莱恩·莫雷蒂骨灰被盗案一事上无罪。”


  法官点点头。


  “本庭赞同陪审团的判决。伦纳德·米切尔,速度离席,待其余嫌疑人审问完毕,当庭将针对你蔑视、挑衅法庭秩序的罪名进行审判。”

——tbc——

评论(5)
热度(2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