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景刃】景元饲养日记 2

景元猫x饲主刃

summary:猫砂盆还是马桶,这是个问题。

刃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门口早就堆上了他网购的那些猫咪用品,最大的一个包裹就是那个巨大无比的猫别墅。他先把手里的菜全部收了冰箱,才开始处理这些快递盒。

猫别墅零件很多,店家还专门问过他需不需要上门组装。刃拒绝了他们的服务,虽然他的手如今不能制造什么精细的机械了,组装一个猫爬架还是小菜一碟。

刃也不喜欢别人进他的家门。

客厅里还有两个空着的插头,正好插上了自动喂食器和喂水器。猫砂盆摆在阳台,星在车上念叨了很多,其中一条就是猫咪上厕所很臭,所以不要把猫砂盆放室内。

景元也不例外。他想。

要不然干脆不装了,让他自己用马桶。

不过刃仔细判断了一下,觉得景元猫如今那个瘦弱的爪子按不动马桶的冲水键。

他怕夏天的味道会很美妙。

从箱子里拆出零件,他花了大概半个小时就把一人多高的猫别墅搭好了。刃把它挪到了客厅的落地窗前,正好占了半面墙。

他拿掉了原本挂在墙上的画像,藏到了自己的书架里。

发了条消息给卡芙卡,让她和星说一下有空的话明早再送他去一趟阿波卡利斯宠物医院,刃便收起了玉兆,坐到电脑面前。直到他开始看起学生给他发的设计作业时,他还在想着明天去医院看看景元的事情。

第二天刃还是自己走去了医院。不是他没有星槎坐,一大早星的星槎就停在了他家楼下,她还带着一副墨镜,嘴里叼着玫瑰花,隐隐能看见嘴角有一丝血迹。

她今天还真换了一辆垃圾桶痛车。

刃面无表情地转头就从小区后门溜了。直到一小时以后,卡芙卡给他发了条消息,问他在哪儿,刃才把今早出门时拍下来的星和星槎的照片发了过去。

刃:请。

卡芙卡:……

银狼在他们星核猎手相亲相爱一家人里发了一串长达一分钟的哈哈哈哈,萨姆和艾利欧都表示这车不错。卡芙卡发了个无奈的表情包,表示自家孩子,还能怎么办呢?

刃:孩子不能惯。

银狼:那你别惯猫。

刃:我没有

银狼:我看见了你的超大型多层复式进口豪华猫别墅订单。

银狼:还有进口罐头一箱,猫条一箱,毛绒猫窝三个。

刃:……

群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刃:我只是看视频攻略说要买这些。

银狼:他真的不是景元?

刃没再回复。

昨天的医生热情地欢迎了他。三列四排的小猫被他们简单清理了一下身上的毛发,如今已经能看出是一只帅气可爱的小狮子猫了。景元原本还在睡觉,刃一走到住院猫咪们的房间里,他就睁开了眼睛,看向门口的刃。

“喵——”

刃总觉得自己听出来了一丝埋怨。

我好想你啊应星哥。

他耳边似有人在轻声说道。

“它的状况不错,一直都没发烧,伤口也没有再恶化的迹象了。”医生跟他简单说着,“景元……它的恢复速度也很快,昨晚就吃了一碗猫粮,如果今天还没有发烧的话。那它就可以提前一天出院了。”

医生笑道:“它很想你。昨天朝你离开的地方看了好久才肯趴下来歇会儿。”

医生把笼子打开,景元就迫不及待地拖着伤腿跑过来了。刃伸出手,任由他把自己的手埋在肚皮底下压着,莫名其妙地感觉他在表示这是我的东西一样。

刃没忍住摸了两下景元的肚子。

和他的脑袋一样好摸。

以前景元还小的时候也喜欢像这样,整个人钻到他怀里抱着,睡觉还一定要握住他的手。那时候应星常常嫌弃他太过粘人,不过到底是没拒绝过景元一起睡的请求。

自饮月之乱以来,已经有八百年没再这么亲密过了啊。

刃:“今天出院可以么。”

医生原本正在逗别的笼位的猫猫,听他这么一问反应了一下。“可以是可以,他的伤口虽然比较大,但是缝合之后恢复情况很好。”医生凑过来又检查了一下后腿的伤口,“嗯,确实,如果您想接回去的话也不是不行,就是您这一整天得多关注一下它的体温,如果有升高的趋势记得马上再送来我们医院……或者家里有消炎药也可以给它吃一点。”

刃垂眸看向景元。

“那就今天出院吧。”

他把手从景元肚子底下抽出来的时候,这狮子猫明显不乐意了,不过也明白他是为了给自己办出院去才得离开,还是依依不舍地把人的手放开了。

“喵。”快点回来。

“喵喵。”我很想你。

“喵喵喵。”阿刃亲一个。

刃黑着脸走出房间。

还是把这猫在这里再丢两天吧。

前台接待的小姑娘临时换成了一个金色长发的男人。他抬头看了一眼刃,对他温和地笑了一下。

“您好。”他说。

医生忙给他打招呼。“院长,您怎么有空过来了?”

院长道:“我总觉得今天会见到什么人,就过来了。”

他自我介绍:“我叫罗刹,一介行商。方才前台的姑娘突然肚子疼,我便替她在此处看一会儿。未曾想却见到你了,应……刃。”

刃面上没有什么波动。

罗刹笑笑,没有在意他的反应。

“你是来给景元办出院的么?方才我看见他的资料,就知道你一定会要接他走的,已经办好了。付一下住院费你就可以带他离开了。”

罗刹又道:“加一下联系方式吧,后续你还遇到和他相关的问题,尽可以来寻我。”

刃直觉罗刹说的并不只是猫的问题。

他直直盯着眼前的男人,最终还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沉默地扫了付款码交掉住院费,又买了个医生推荐的猫包,和一点药膏绷带,后面自己在家给他换药。

话说他可以自己换药吗?

最后刃还是扫了罗刹放在前台上的玉兆。刃点开自己寥寥无几的通讯列表,头像是个棺材的便是罗刹了。

……不让他/她看我的朋友圈。

罗刹应该没看见他被屏蔽了吧。

直到刃拎着景元出了医院大门,他都还在想罗刹的事情。不过罗刹到底有什么目的,刃想了这么多年都没弄清楚过,他甚至不知道这个人在背后都做了什么。

景元不满地透过猫包的透气网咬了一下刃的手指。

“喵喵。”

刃:“我听不懂猫在说什么。”

“喵喵喵喵喵喵喵。”

刃:“话好多啊。”

“喵……”

刃:“别撒娇。走了。”

不远处星已经在医院门口等着了,只不过估摸着是被卡芙卡说了一通,星槎已经换成正常的了。她热情地迎上来,隔着透气网逗弄小猫。

“果然很像景元,金色眼睛的白毛狮子猫哎。”她感叹。

刃不动声色地把猫包往自己这拉了一下。

“回去了。”

“好的叔。”

星核猎手的群里还在问景元的情况。刃犹豫了一下,给他拍了张照片发进去。众人惊叹果然可爱,那眼睛确实也像景元得紧,难怪刃这么宝贝。刃面上有些发热,把玉兆扣下,不再去看群聊的消息。

猫窝也到货了。刃先把猫包拎进屋子,给景元拉开拉链,示意他先等一会儿。景元蹲坐在原地,那两只金色的眼睛专注地盯着他,还伸出前爪帮刃把快递箱子的透明肩带划开。

三个猫窝,客厅一个,卧室一个,阳台一个。

“你就睡在那边。”刃说。

景元转头看了看。

“喵。”

“不想睡也得睡那边。”刃冷着脸说,“我钱都花了。”

“喵……”

“还有这里。你吃饭喝水用的。”刃指着客厅里新添置的东西说,“阳台那里,你的厕所。不许在卫生间里上厕所,必须去猫砂盆。”

“喵!喵喵!”

“会用也不行,臭。”

“喵——”

“而且猫砂我已经买了,猫砂盆也买了,都不便宜。”

刃抱臂居高临下地看着景元。

其实也不是一定,景元若是拉不下脸用这些不用就是了,但他莫名地就是有些恶趣味。

想看看景元会怎么做。

“我工资不高。不能浪费。”刃说。

景元猫看向落地窗前面的巨型猫别墅。

“……那不一样。”

“喵喵。”

“我偶尔会出差,没空给你做猫饭。喂食器里每天会出两次猫粮,回头你就得吃那个了。”

景元猫耷拉着耳朵,犹豫了一会儿,下定决心,转身跑进刃的房间,跳上床。

“喵!”

刃:“下来,你的爪子脏,还没洗过,别上我的床。”

“而且你是长毛猫,掉毛好多。”

“喵喵。”

“不行。”

“喵——”

“不行就是不行,去睡你的窝。”

最终景元还是拗不过刃,被从床上抱了下来。刃带着他去了浴室,用湿巾替景元把爪子擦了个边,才满意地放他离开。

刃没忍住拍了几张景元落寞的背影。

不太想给别人看,自己存着吧。

说不准以后用的上。

等一切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刃简单弄了点吃的,也给景元把他的猫饭煮好了放在猫碗里。

景元看着猫饭,又看看刃吃的东西。

“你不能吃这个。猫吃猫该吃的东西。”

“喵。”

景元摇摇脑袋,咬着猫碗往刃的方向拖。

刃把猫碗拿上了桌。

于是一人一猫同桌吃起了他们各自的午饭。

景元一边吃着,一边向刃那边挪动。到最后他的尾巴已经能缠上刃的手腕了。他眯起眼,用尾巴覆盖住刃伤痕累累的手。

尾巴很软。可以摸。很舒服的。

正午的阳光从落地窗透进屋内,就好像仍在八百年前。

——tbc——

评论(12)
热度(78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