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十色(收费彩蛋衮版)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我们将在卡卡瓦的极光下重逢。再见,卡卡瓦夏。

【景刃】景元饲养日记 1

景元猫x饲主刃

半架空现代paro,刃目前是罗浮大学机械制造学教授

summary:景元猫的绝育大危机

1

“你这是捡了个什么?”

镜流面上没有表情,语气里却好像有点嫌弃。刃没有管她,只顾着先给手上的小猫简单清理伤口。

猫咪的后腿受伤了,像是被刀划的。伤口被小猫自己舔了好多遍,现在已经有些溃烂。刃仔细想了想自己的工资卡里还剩多少钱,觉得应该还够带它去宠物医院。

“白露没跟着你回来?”

把伤口上沾的泥土和碎叶之类的脏东西擦掉之后,刃终于舍得抬头看镜流一眼了。镜流耸耸肩,也不在意他对自己的态度。

“白露还和白珩在匹诺康尼旅游呢,况且她回来了估计也不太会治你的小猫咪。她又不是兽医。”

“那你还在我这干什么?”

镜流:“我有星槎。”

五分钟后,刃抱着还很虚弱的小猫坐上了镜流的星槎。

导航显示最近的一个靠谱宠物医院,叫什么阿波卡利斯宠物医院,要开二十分钟才能到。小猫乖乖地窝在刃怀里,并没有到处乱爬给两人添麻烦。

镜流通过星槎里的镜子看了看后座的一人一猫,忽然觉得有些像很久以前。那时候景元刚刚得胜归来,腿上的伤还没好全,一瘸一拐地走到应星面前故意叫他心疼。应星也不是不懂他心里这些小九九,还是搀着景元往太医院处去。

甚至现在这只猫是白色的,方才看见它的眼睛也是金色的。

……不会是把这只小猫当景元替身了吧。

很难说到底是不是银狼干的,总之他们一路绿灯来到了医院门口。镜流看着刃抱猫下了车,状似无意地问他:

“你有给他想过名字吗?”

刃的脚步顿了一下。

“就叫景元吧。”

镜流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刃快步走进宠物医院。她失笑,摇摇头,关好车窗扬长而去了。

算了,他们俩的事情,就让他自己解决去吧。说不准以后景元回来了还能有一场好戏看呢。

这边,刃带着他新鲜出炉的景元去挂了号。接诊的兽医看见景元后腿上的伤口眉头都快皱成麻花了,让刃都已经不由自主地开始思索景元的后事。

事实证明其实伤不算特别大的事。有些感染,不过还好刃先前给它处理的及时,送来医院也不晚。医生和几个助手带它去给伤口上了些药,又裹上纱布,给景元带好伊丽莎白圈,最后如释重负地和刃交代说,住院观察三天,不发烧就没问题了。

“我一定得报警,不报警我心里难受。”医生骂骂咧咧,“这群虐猫的真的是无法无天。还好这个小可爱比较能打架自己跑了,要不然估计不只是腿上被划拉一道这么简单了。”

他一边碎碎念,一边待着刃来到了景元未来三天要住的“病房”笼前。医生回头问道:“猫咪叫什么?有给他起名字吗?”

刃:“景元。”

医生:“啊?”

医生盯着刃,似乎想看看他是不是在开玩笑。刃面无表情地看了回去,随即医生败下阵来,举手投降,颤颤巍巍地在名牌上写下景元二字。

从今天开始,三列四排就是景元的病房了。

交完住院费用工资卡里面还剩一点钱,刃跟着医生又去给景元添置了一些猫咪的生活用品。一袋猫砂,一个猫砂盆,一只猫碗,还有六个猫罐头。

他盯着那些猫玩具看了很久,还是买了一根逗猫棒和一袋子剑麻球。医生说他还可以买一个激光笔,逗猫效果一流,刃拒绝了,并表示激光笔自己家里有很多。

然后购买了激光笔旁边的铃铛项圈。

他朝笼子里的猫比划了一下,觉得很适合它。

“对了,刚刚没问你。”医生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在刃伸手摸摸被伊丽莎白圈圈住的猫脑袋时说,“等它伤口愈合了要不要给它再做个绝育手术?它是小公猫,费用低不少,你这次要是和治疗费一起付,应该正好还能凑上一个折扣档位。”

“绝育?”

医生解释:“猫咪尽量还是绝育的好,对它们身体健康有好处,也能多活几年。”

绝育的景元。

刃还没来得及开口,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轻轻咬住了他的手指。他低头,景元正叼着他的食指,脑袋摇摇晃晃。

……我疯了,怎么感觉这猫泪眼婆娑的。刃想。

刃:“给它绝育要多少钱?”

医生迅速报价:“700。一起交费能有个九折优惠,就是630块。”

景元猫脑袋也不晃了,僵在原地。

刃再看向它。它马上又开始了,小小的脑袋都快晃出残影了。

他起了些逗弄的心思。

“感觉还行。”刃慢悠悠道。

“是的是的,我们这里还能顺便再送您一袋鸡肉冻干。”医生疯狂推销,“怎么样,考虑一下?”

刃:“嗯……”

景元猫原地装死。

“工资卡里钱不多了,还是算了吧。”刃把食指从景元嘴里抽出来,“毕竟马上家里就要多一张嘴了,省着点用。”

刃点着景元的小脑袋。“小东西,你住院一次花了我1500,知道吗?”

景元仿佛劫后余生一般,眼泪汪汪地拱拱刃的手心。

景元是好猫。景元听话。景元不捣乱。

别给景元绝育。

刃走出医院大门时医生还在试图说服他给景元一起把绝育做了。刃摇摇头表示真的不用,眨眼间就从宠物医院门口消失了。

他把自己的最新款帝弓玉兆解锁,忽视那几个家伙给他发来的各种问候他与他家景元的信息,打开某视频软件开始搜索养猫攻略。

一个小时后,他在各种猫粮测评视频和视频评论区里彻底昏了头。

……怎么感觉不管是仙舟原产的还是匹诺康尼进口的看起来都不太能吃。

毒猫粮,都是毒猫粮。

刃放下玉兆,在仙舟十月的寒风下颇有些萧瑟的意味。

玉兆里很适时地弹出了一条消息。是白珩。

白珩:如果你不知道该选什么猫粮,建议别选了,多多少少都有些问题。你去搜一下怎么做猫饭吧,也不算很麻烦,自己做的终究还是放心一点。

不愧是白珩。

刃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向附近的菜市场走去。路上他给景元又下单了一个猫窝,一个自动猫厕所,一个自动喂食喂水器,甚至还有一个大的夸张的猫别墅,总价上了四位数的那种。还好刚刚的医生没看见这些。

不过这个月想买的金人模型不能买了。

算了,下个月再说吧。

“刃先生您又来啦!”素裳热情地招呼着,笑容灿烂地把手里的大砍刀狠狠剁下去,大筒骨分成两段。刃看了一眼两段的筒子骨,平静地说:“我来买些牛上脑,羊腿肉,兔腹肉,兔心,兔腰,兔肝牛肝,兔软肋,鸡腿肉鸭腿肉,鸡心,鸭肝。”

素裳两眼昏花。

“啊啊啊,请您慢点说啦……”她晕头转向,“您要这些是做什么?”

刃:“做猫饭。”

“噢噢噢……啊?”

刃又说:“猫饭。”

素裳闭嘴拿纸笔用她的专属记号记下了刃的要求,一个个给刃装好,算价格。“承惠200巡镝。”她把袋子递过来,上面还很贴心地画了简笔的鸡鸭兔牛来分辨哪袋是什么肉。刃接过,发现自己并看不出来素裳画的到底是什么。

算了,反正看攻略是都要放进去。

景元爱吃不吃。

他又买了几根胡萝卜,一筐鸡蛋和一袋青口贝,在网上下单了一些营养粉,寻思着这下应该差不多了,然后拎着自己的大包小包站在菜市场门口,突然陷入了沉思。

……也不是回不去。

秋风萧瑟。刃孤零零地提着一堆东西正打算走个一个多小时回家。这时一辆很显眼的星槎忽然停在了他面前,里面的司机向他吹了个口哨。

“上车吗帅哥?”星带着墨镜从车窗探出头来,“送你回家。”

刃转头就走。

星赶忙跑下车。

“别啊哥,我错了。是白珩姐通知我的,她说你应该在这个菜场门口,估计手里拎的东西不少,叫我来接你一下送你回你们教师公寓呢。”

刃大发慈悲地站住了。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下回就叫他们把星槎上的你的照片弄掉。下回我做丹恒痛车,不做你的了,饶了我吧。”星双手合十。

刃:“你该做一个垃圾桶痛车。”

星两眼放光。

“也不是不行。”她扭捏道,“只是我怕卡芙卡妈妈骂我。”

刃:“……”

最终他还是上了星的星槎。星兴奋得有些过头,一直在问他景元猫的事情。刃被她问的有些不知所措了,干脆没再回答她的问题,往朋友圈里把自己拍的所有景元的照片都发了出去,刚捡到的,清理伤口的,医院里的。

刃说:“自己去看朋友圈。”

然后迅速拎着东西下车关门逃进了公寓大门。

星欢呼一声,刚打算去看看小猫照片,然后才想起来刃没给过她好友位。

星:……

我要去和卡芙卡妈妈告状!哇——妈妈——刃叔欺负我!

银狼:【图片】【图片】【图片】估计你会想看?

星泪流满面。

星:银狼你最好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星:我发誓你就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姐!

银狼:骗自己可以别骗哥们。

星:你真的是我唯一的姐!

银狼:我懂,卡芙卡是唯一的妈,姬子是唯一的老师,希儿是唯一的妹,布洛妮娅是唯一的鸭,阮梅是唯一的老婆。

银狼: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星:……下次首充双倍刷新了我给你清!

银狼:好的我是你唯一的姐。

星:嘻嘻

——tbc——

评论(11)
热度(96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